多哥独立纪念碑
2014-10-27 17:46

多哥独立纪念碑正面

    多哥独立纪念碑始建于1959年,由库斯代尔兄弟及阿伊教授主持设计建造。该纪念碑的外形类似一座桥梁,在中间的石板镂空之处,可以看出一位挣脱了枷锁振臂呼唤自由解放的人物形象,象征获得独立的多哥人民。在两翼的水泥墙体上,布满了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洞孔,原本是要装饰上彩绘玻璃,使其昼夜都像星空一样灿烂绚丽。

多哥独立纪念碑侧面

    在这巨大的水泥墙前,耸立着一尊少女雕像,她将盛满独立火种的器皿举过头顶。一般只有在重大活动时才点燃火炬。选择女性塑像是因为女人是人类繁衍生息的源泉,寓意多哥人民未来的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一定会硕果累累。

多哥独立广场夜景

    库斯代尔兄弟以象征性的手法将民族独立事件表现得犹如新婚喜庆。少女塑像的基座取材于巴萨尔部族的婚姻习俗,根据该部族传统,公主在出嫁时要随身携带陪嫁的特制座椅,它会给新家带来欢乐和幸福。这位神圣座椅上的少女将会带来光明,照亮多哥人民未来的前进道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