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政府宣布加强防疫措施
2021-03-25 15:31
   自年初以来,多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多哥政府于324日发布公告,宣布采取以下防疫措施:  

  1. 从军警中抽调至少1000人,用于充实防疫监管力量(Groupe mixte de surveillance Covid-19,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预防和干预工作。  

  2. 加速疫苗接种行动,在遵守接种年龄规定的前提下,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在大洛美地区灵活部署接种点。  

  3. 严禁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如大规模体育活动以及葬礼、婚礼、文化活动、广告活动、音乐会、招待会等。  

  4. 丧葬活动参与人数严格控制在15人以内。  

  5. 严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所的聚集性活动:  

  - La place « Bonké »   

  - Le local du réseau TIENS Casablanca   

  - Les agences de la Lonato   

  - Le Carrefour Limousine (avédji)  

  6. 加强边境口岸监管。  

  7. 严禁进入海滩,违者严惩。  

  8. 各市场入口设有专人,负责监督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9. 加强交通工具防疫监管,包括必须遵守乘客人数限制、佩戴口罩及其他防疫规定。  

  10. 加强对所有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公有和私营企业的监管,由各单位负责人牵头,恢复设立监管委员会。  

  11. 各部委须保证监管委员会的正常运作,切实遵守防疫规定,并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12. 加强宗教场所监管,必须佩戴口罩、遵守防疫措施,严禁唱诗班或乐团表演,一经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立即关闭。  

  13. 加强酒吧监管,一经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立即关闭。  

  14. 鼓励酒吧、饭店和餐厅通过打包方式售卖餐食。  

  15. 违反上述防疫规定者,立即依据现行法规予以严惩。  

  16. 近期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研究决定是否实施宵禁。  

  17. 禁止在媒体和社交网络上传播谣言,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18. 政府呼吁全体民众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遵守上述防疫措施,并号召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以早日实现群体免疫。  

  驻多哥使馆提醒全体在多中国公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坚持警钟长鸣,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防疫不松懈。减少不必要的对外接触,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切实加强防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祝大家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