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提醒在多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
2020-08-17 01:36
   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在洛美住所遭持枪入室抢劫。我馆已敦促多方采取一切措施,尽快侦破案件,保护我在多中国公民人身与财产安全。  

  驻多哥使馆提醒在多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一、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防措施。商铺、住家、办公驻地可视情加装防盗门窗、监控等安全防护设备或聘请安保人员,进出注意落锁。  

  二、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在车内、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切勿炫财露富,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实施盗抢,尽量采用支票、汇款、转账等方式进行交易支付。  

  三、确需提取大额现金务必谨慎,避免单独前往。出银行后尽快返回驻地,勿中途停留,路上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是否有人尾随跟踪,必要时报警求助。  

  四、平时外出注意安全,证件随身携带,钱、证分开存放。驾车时锁好车门,停车时勿将财物、包裹遗留在车内,避免引起觊觎,被人砸抢。  

  如遇盗抢,请保持冷静,切记人身安全第一,记住犯罪嫌疑人样貌特征,确认安全后立即报警,并及时与驻多哥使馆联系。  

  多哥报警电话:117115172(宪兵)  

  洛美中央警察局电话:+228-2221287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多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8-9232894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