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
2021-08-12 09:26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  

  (一)信息填报: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照片、现持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等材料。  

  (二)选择递交材料和取件方式:  

  1、递交材料: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办证材料均可通过APP线上提交  

  2、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如当日人脸识别失败次数超过限制,可于第二天继续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失败不影响申请人提交申请,但请务必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人脸识别。  

  3、提交订单: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使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  

  4、面谈面审:使馆可能要求申请人到馆面谈,申请人应注意关注订单状态,及时选择预约时间并按时携带旧证件(如有)及其他必要材料到馆面谈。  

  5、领取证件:目前我馆仅支持到馆取证,当APP中办证进度变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可于每周四上午8:0011:00(节假日除外)取证单、旧护照或旅行证(如有)到馆领取新证件。  

  6、支付缴费:线下支付,到馆取证时现场缴费。  

   

  三、注意事项  

  (一)813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多哥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二)目前,我馆仅受理在多哥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如您不在多哥,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三)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使领馆线下办理。  

  (四)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00228-92328940或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tgo@mfa.gov.cn联系。  

  (五)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申请人如希办理含指纹信息护照,可联系我馆预约到场采集指纹。根据使馆要求需到馆面谈人员,也可在面谈时顺采指纹。  

  (六)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程序,请有关申请人仍按原程序办理  

  (七)所有业务申办费用均须到我馆现场支付。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八)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可通过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或邮箱反馈,我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疫情期间,我馆领事证件业务对外办公时间:  

  周二 08:00-11:00(递交材料)  

  周四 08:00-11:00(递交材料与取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