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正式启动——关于在多中国公民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的通知
2021-04-20 10:06

  

  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宣布实施“春苗行动,积极协助海外中国同胞接种疫苗。为落实好党中央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切实帮助我在多侨胞做好疫情防护,经我馆全力推动,多哥政府将具有在多合法居留身份的中国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计划,并指定专门医疗机构承担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须知

(一)疫苗品种:中国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二)接种原则:知情、同意、自愿、自担风险。

(三)接种人员要求:

1、18周岁及以上在多中国公民,须持有效中国护照和多哥合法居留证明(签证或居留卡),如所持签证为1个月内短期签证,最后一次入境多哥日期应在4月19日之前;

2、身体健康,满足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病症或情况,具体请认真阅读《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免责承诺书》(见附件)。

(四)接种费用:免费。

(五)接种证书:由多哥卫生部门统一填报和发放。

  二、报名登记

  (一)报名方式

多哥中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企协”)和旅多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华联会”)分别牵头组织中企协会员单位人员和其他在多侨胞报名工作请根据本人所属类别在两个报名渠道中选择其一即可,切勿重复报名。报名截止时间:当地时间4月23日(周五)12点

1.中企协会员单位人员,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中企协联系人:王洋洋93278056、何英娜70591386

2.其他在多中国公民,含个体商户、零散在多务工或滞留人员等,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华联会联系人:蒋宏卫91048989、黄明启91009866

(二)现场确认报名

1.中企协会员单位:4月27日(周二)16点前将本企业报名人员材料(含已由申请人本人签名的《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免责承诺书》原件)提交给中企协联系人。

2.华联会渠道报名人员:请携带本人护照及居留证明原件4月27日(周二)8点半至15赴安徽宾馆接受查验,符合条件人员现场签署《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免责承诺书》(请自行提前打印)确认报名。报名成功后,现场加入指定微信群。

* 具体接种时间和地点将由中企协和华联会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

  三、接种安排

  (一)第一剂接种当天,请携带本人护照原件按时抵达指定接种地点,过时不候。全程请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中企协或华联会现场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请严格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稳妥、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三)接种前务必主动、如实向现场多方医护人员告知身体情况(包括是否存在基础疾病特别是禁忌病症、是否感染过新冠肺炎、近期是否接种过其他疫苗等)。对存在接种禁忌病症或情况,或其他经现场医生认定不宜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一律不予接种

(四)接种时请现场确认接种的是中国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

(五)领取疫苗接种证书,多方医护人员将在证书上登记第一剂接种信息。该证书是接种的唯一凭证,务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及疫苗品名填写准确

(六)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情况及时咨询现场医生,接种点将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七)第二剂接种当天,请携本人护照原件疫苗接种证书按时抵达指定接种地点,过时不候,现场流程同第一剂。

(八)第二剂完成后,多方医护人员将在接种证书上登记第二剂接种信息。请妥善保管本人接种证书,注射两剂后才算疫苗接种完成

  四、注意事项

(一)请受种人在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免责承诺书》,确认本人不属于接种禁忌人群。实验证明,疫苗并不保证100%无不良反应,如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及时联系专业医护人员。

(二)受种人需按要求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请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赴指定地点完成接种。完成接种后需继续在多观察一段时间。观察期间,不建议接种人员国际旅行。请计划近期回国人员结合上述情况统筹考虑相关行程。

(三)接种当日保持注射部位干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造成皮肤感染,同时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以减少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接种后一周内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同时避免接触既往已知的过敏原,以免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

(四)根据目前临床研究数据,绝大多数人接种完疫苗后能产生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抗体,但是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因此,请受种人在接种后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