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多哥各界人士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2021-05-12 02:2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多哥官方报纸《多哥新闻报》近日推出“多哥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专栏。在前三期报道中,3位曾到访中国的多哥农业专家、影视从业者和留学生分别接受采访,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和“中共观”,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中国发展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借鉴,期待中多、中非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主要内容如下:

  百年大党拥有成功秘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充满勇气、自信、决心和牺牲的百年,是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取得非凡发展成就的百年,是历经苦难、顽强斗争、最终屹立于世界舞台的百年。访华期间,最令人惊叹的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和速度,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愿景、不懈努力和伟大牺牲,在于中国人民能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团结一心,在于中国各行各业民众的辛勤劳动。

  中国发展模式值得借鉴。影视学校负责人阿博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使我深受启发,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成就令人称羡。曾赴华参加培训的多农业专家德瓦表示,其他国家应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汲取适合本国的发展经验,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曾留学中国、现从事中文翻译工作的穆斯塔法表示,中国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政府和人民团结努力,非洲国家也能取得成功。非洲国家民众也应支持本国政府谋求发展的努力,防止外部干涉。

  中多应深化友好合作。中多合作为多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在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增进了民众间的相互理解。穆斯塔法表示,希望中国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影响力,不断强化对非互利合作,助力非洲国家真正实现自主发展。阿博朗、德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多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期待中国继续同多哥分享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文化旅游发展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