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同多执政党保卫共和联盟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研讨会
2021-05-15 02:12

  2021年5月14日,驻多哥使馆同多执政党保卫共和联盟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研讨会。驻多哥大使巢卫东、联盟党执行书记阿朝力共同主持会议,巢大使做主旨发言。联盟党副主席伊卜拉希玛、伊胡、塔伊鲁等领导机构成员和高级党员干部,以及驻多哥使馆、援多哥医疗队、多哥中资企业协会、旅多华人华侨联合会代表等近30人出席会议。

  巢大使通过生动翔实的故事、数据,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历史,重点阐释了百年大党开创、坚持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确立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到如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致力于推进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积累总结了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并不断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巢大使表示,中多建交49年以来,两国两党间建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尤其是近年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高层交往热度不断,政党交流日益密切,政治互信持续增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开启了中多友好合作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愿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着眼后疫情时代,同多联盟党密切党际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宽双边合作领域,特别是促进社会民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阿朝力首先代表联盟党和党主席福雷总统,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次研讨会加深了多方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也是两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进一步拉紧党际合作纽带,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多方愿学习借鉴中方的发展经验,创新交流机制,推动两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朝力等多方代表强调,在多中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联盟党和中国共产党长期保持卓越的友好合作关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这不仅体现在两国在重大政治议题上相互支持,也体现在两党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方感谢中方为多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以及长期以来对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援助。多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战略对接,相信这将为多方推进现代化、改善民生带来新的机遇。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巢大使回答了多方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中国脱贫成功经验等问题,并向多执政党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总书记著作。

  会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官方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