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各界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胜利召开
2021-11-30 19:50

11月29日起,多哥官方和媒体高度关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情况,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积极评价中非友好合作。

迪塞外长在参会期间发布多条推特,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胜利召开,表示多方支持《达喀尔宣言》和《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并用中文写道“我祝愿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政府和人民与非洲的友谊不断加深。中国是真诚的伙伴!”

多官方报纸《多哥新闻报》推出“中非合作论坛”专栏并用整版刊文,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主张”、未来三年中非共同实施的“九项工程”以及“让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代代相传”的承诺,强调中非双方在反帝反殖的斗争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

多主流媒体《多哥晨报》发布“中非合作二十年”专刊,大量引用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关于中非关系的署名文章内容,全面回顾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1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非合作树立了多边主义和互利共赢的典范”。

多哥共和国、洛美在线、新记者网等主流网站纷纷全文登载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或大量引用演讲“金句”,重点关注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对非合作新举措,如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将开启贸易促进工程和投资驱动工程等。报道称,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年来,双方友谊历久弥坚,“中国永远不会忘记非洲国家的深厚情谊”。达喀尔会议是一场“凝聚起中非27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会议。《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对中非关系进行长远战略规划,预示着中非合作将不断攀升到新的高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