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多哥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2-04-25 16:18
         
                        中国援建的多哥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彩旗飞舞,节日气氛热烈
 
    2012年4月25日,中国驻多哥大使王作峰与多哥总统福雷在多哥海湾省桑格拉市共同出席中国援助多哥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多哥总理洪博,外交与合作国务部长奥欣,农、牧、渔业部长埃沃沃尔,卫生部长阿巴,水利、整治与农村水利部长南贾,领土管理、权利下放与地方机构部长、政府发言人博乔纳,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基础发展、手工业、青年及青年就业部长托梅加-多贝女士,交通部长尼奥法姆,环境与森林资源部长阿伊科埃,妇女事业促进部长阿梅乔贝-库埃维女士,邮政电信部长劳森女士等近30名多政府成员,国民议会议员,驻多外交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友好团体代表以及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援多医疗队、专家组代表等中资机构成员共1000多人出席。
 
        
                        王作峰大使和福雷总统共同出席援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多建交40周年,两国自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中多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直接惠及两国民众。多哥农业示范中心是在胡锦涛主席和福雷总统的关心下立项并完成实施的,是中多友谊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也是中国政府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农业援助措施的具体成果,相信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将为促进多哥农业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发挥重要作用。王大使重申,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开展与非洲国家在各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在多哥政府和人民大力实施国家减贫战略、建设美好家园的过程中,兄弟的中国人民将永远是多哥人民可信赖的朋友和全方位的合作伙伴。
 
        
                              王作峰大使和多农、牧、渔业部长埃沃沃尔先后讲话
 
        
                          王作峰大使和福雷总统共同为援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剪彩
 
    多农、牧、渔业部长埃沃沃尔代表福雷总统和多政府发表讲话。埃表示,多中两国建交40年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真诚友好。多中友好合作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人民间的兄弟情谊日益深厚,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长期以来,中方为多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包括农业在内的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中国援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投入使用即是众多成果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赠予多哥人民的又一厚礼。多政府将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农技示范中心作为培训基地和技术平台的辐射作用,使其为多培养更多掌握现代高新技术的农技人才,促进中国先进农业科学技术向多转移,提高多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产量,在保障多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民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