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多两国电视台播出中多建交50周年特别节目
2022-09-20 02:35

    2022年9月19日,为庆祝中国与多哥建交5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和多哥国家电视台隔空连线,联合制作并同步播出中多建交50周年特别节目《对话世界: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哥驻华使馆代办贾伯等发表致辞,来自中多两国经贸、教育、文化等各界的青年友人参与节目讨论。

巢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曾在会见多哥总统福雷时指出,中多友好历久弥坚,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50年来,中多两国建立了真挚友谊, 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友好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中多两国政府加强中非合作论坛成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多哥“国家发展计划”对接,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两国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巢大使强调,青年是各国的未来希望,也是中多交流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中方为多哥优秀青年赴华留学提供奖学金,邀请超过1400名多哥各界人士赴华参访、交流与培训。衷心希望两国青年一代能够接过中多友好交流的接力棒,为中多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多哥驻华使馆代办贾伯表示,50年来,多哥与中国建立了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和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领导下,双方在卫生、农业、基建、投资、贸易、教育培训等许多领域取得了切实丰硕的合作成果。多哥愿同中国共同努力,加快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为两国青年学生和企业家创造新的机遇。

两国嘉宾围绕“中多友好合作”和“中非青年对话”两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讲述了各自亲历的中多友好故事,介绍了两国重点合作项目成果,对两国拓展务实合作领域、丰富人文交流形式提出了建议,探讨了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