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卫东大使出席驻多哥使馆 “社会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11-05 02:28

    2022年11月3日、4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分别出席向洛美青年中心、SOS儿童村捐赠物资仪式暨驻多哥使馆“社会行动月”启动仪式。多基础发展、青年与青年就业部长多苏—达尔梅达、多哥SOS儿童村全国负责人阿卡拉等出席。

    巢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多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多传统友谊不断深入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广泛造福两国民众。值此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启动“社会行动月”活动,将于今年11月至12月连续举办一系列社会民生活动,为多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全面融入社会、参与国家建设、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切实帮助。此举彰显了中多两国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同时与多政府新发展路线图相契合,是中方积极参与多政府保护弱势群体、增进人民福祉行动的具体体现。

    巢大使表示,中多两国政府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护困难儿童、支持青年群体、改善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孩子、一个青年掉队。“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巢大使希望在场的孩子和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日后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和中多友好的接班人。中方愿同多方携手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和庆祝中多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多民生改善、青年就业、贫困地区发展等重点领域继续提供必要支持,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多苏—达尔梅达等多方官员和负责人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多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宝贵支持,赞赏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举办“社会行动月”活动的善举。多苏—达尔梅达表示,多方愿同中方加强战略对接,继续在改善社会民生、促进青年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动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果,为多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仪式结束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多哥晨报》、《团结报》、新华社等多家国内外官方和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