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2022年旅多华侨华人慈善捐赠活动
2022-12-23 05:43

2022年12月22日,巢卫东大使出席在多哥国家救济署举行的旅多华侨华人慈善捐赠活动。多社会行动、妇女促进与扫盲部长阿佩多·阿纳科玛,国家救济署署长德乌拉·帕查及旅多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等出席。该活动亦是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社会行动月”系列民生活动之一。

巢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二十年来,旅多华侨华人每年在新年前夕通过多社会行动部向当地孤儿和困难儿童捐赠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胞心系多哥人民、回馈当地社会的真诚意愿,完美诠释了中多人民兄弟般的情谊,希望受益儿童能够茁壮成长,拥有光明的未来。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多建交50周年,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启动“社会行动月”活动,于11月至12月连续举办一系列社会民生活动,为多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切实帮助。中多两国政府都注重儿童与青年的成长成才,中方愿同多方共同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为契机,继续在保护困难儿童、支持青年就业、改善社会民生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纳科玛部长感谢中国旅多侨团慷慨解囊,为多困难儿童带来了新年礼物。中国侨团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多困难群体捐赠物资的传统已延续多年,充分体现了中国侨团的友爱精神以及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阿纳科玛部长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多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福雷总统的领导下,两国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等官方及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