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向沃省中小学和巴杜贝职业培训中心捐赠物资仪式
2022-12-30 17:32

    2022年12月29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赴多哥滨海区沃省出席向该省中小学和巴杜贝职业培训中心捐赠物资仪式,多总理府办公厅主任霍梅沃尔、沃省省长勒盖德、沃冈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巴杜贝村民众代表等共同出席。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驻多哥大使馆2022年度“社会行动月”系列民生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巢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中多建交5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政府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中多友好合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中多两国都高度重视儿童和青年的成长与发展。为此,在2022年度“社会行动月”活动框架下,中国驻多哥大使馆接连举办多场面向困难儿童、创业青年、在读学生等群体的捐赠活动,旨在改善多学生和青年群体学习生活条件,使之更好融入社会并参与国家建设,进而实现自我价值。此举彰显了中多两国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巢大使强调,虽然2022年度“社会行动月”系列民生活动暂告一段落,但中多社会民生领域合作即将掀开崭新一页。今后,中方愿同多方携手努力,继续深入基层民间,积极参与多政府保护弱势群体、增进人民福祉的社会行动,特别是在保护困难儿童、助力青年就业、改善民众生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进一步筑牢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霍梅沃尔等高度赞赏中多双边关系发展,衷心感谢中方对多民生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并表示,中方在社会民生领域开展的系列捐赠活动与多政府新发展路线图高度契合,捐赠的物资犹如雪中送炭,相信将极大改善当地学生和青年学习生活条件。多方一定会用好用足受赠物资,发挥物资最大效益,切实造福当地民众。多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惠及基层的民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巢大使参观了巴杜贝医学实验室和木薯加工厂,并接受了多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