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向多哥提供粮食和营养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2023-02-15 02:32

2023年2月14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向多哥提供粮食和营养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多安全与公民保护部长亚克,社会行动、妇女促进与扫盲部长阿纳科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多哥代表科伊沙,以及使馆经商参赞胡冰等共同出席。

巢大使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新冠肺炎疫情吞噬全球多年发展成果,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粮食、能源安全出现危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目的是呼吁各国重视发展问题,形成合力,共迎挑战,推动将发展议题重新置于国际议程的核心,为加速落实2030年议程注入强劲动力。在此框架下,中方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启动向多哥提供粮食和营养援助项目,旨在支持多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并加快推进草原区民生改善紧急计划。

阿纳科马表示,中国政府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粮食援助对多哥意义重大,草原区和卡拉区52000名居民将会从此项目中受益,多哥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多方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相信在中国政府及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多政府能够进一步改善粮食安全问题,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科伊沙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动荡、自然灾害频发,粮食等基本生活物资价格飙升,给多哥人民带来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多哥提供粮食援助,将有力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多哥困难家庭。世界粮食计划署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改善多哥粮食安全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巢卫东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等官方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