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守护健康,关爱增进友谊
——走进多哥外交部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侧记
2023-02-22 02:09

    为增进中多两国友好、保障多哥外交官身体健康,在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的支持协调下,2023年2月17日上午,中国(山西)第25批援多哥洛美医疗队走进多哥外交、地区一体化与海外侨民部,为多外交部在职及退休员工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哥外交部秘书长萨利福等出席并与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多哥外交部秘书长萨利福代表正在出访的迪塞外长向医疗队队员表示敬意,并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萨利福高度赞赏医疗队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技,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多方提供医疗卫生方面的宝贵支持。萨利福表示,中国援多医疗队开展的系列义诊活动,有力促进了多中友好,切实造福了当地民众。

    义诊前夕,医疗队多次赴多外交部进行踩点,充分了解外方诊疗需求和员工常见病种。义诊当天,队员们提前抵达活动现场,将义诊大厅按照科室划分,专门设置等待区并安排爱心专座,义诊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义诊开始后,患者络绎不绝,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导诊、分诊、做心电图、量血压、测血糖等秩序井然,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医生详细了解问诊者的身体状况,及时准确为他们进行诊疗并派发药物。许多患者现场要求进行身体检查,因为提前制定了预案、设计了体检项目并印制了体检表,因而较好保障了患者们的体检需求。全体医疗队员们废寝忘食、热情服务,忙碌了近4个小时,共义诊100余人。

    鉴于此次义诊活动意义重大,医疗队周密规划,精心准备,提前踩点对接义诊工作,全面了解当地宗教礼仪,尊重文化信仰差异,用心用爱用行动做好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技做好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光荣的医疗任务,得到多哥外交部官员和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的高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义诊活动亦得到了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及新华社驻洛美分社的大力支持。活动当日,每个科室均由孔子学院学生担任陪同翻译,在医患间搭起沟通的桥梁,确保医患交流无障碍。新华社驻洛美分社记者协助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并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对义诊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报道。

    中多建交5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援多医疗队来多开展工作,薪火传承、接力奉献,为多哥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巩固中多传统友谊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医疗队队员们表示,作为中国(山西)第25批援多哥洛美医疗队成员,肩负光荣使命,必将矢志不渝,大力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深化中多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