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举办洛美大学“中国日” 暨中资企业招聘会活动侧记
2023-11-26 06:59

2023年11月24日,由中国驻多哥使馆主办、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洛美大学“中国日”暨中资企业招聘会活动成功举行,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洛美大学校长波达尔、洛大师生、援多医疗队、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巢卫东大使在开幕式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文明交流互鉴,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此次举办洛美大学“中国日”活动,有利于中多两国青年加强相互了解。此外,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青年发展,愿以中资企业招聘会为契机,在当地人才和中资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平台,更好帮助青年就业。

波达尔校长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今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他敦促学生们积极与中国企业家交流,学习中国经验,了解中华文化,为多哥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在波达尔校长三声敲锣声中拉开序幕。巢大使与波达尔校长共同参观中资企业招聘展台,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和招聘进展。17家在多中资企业提供近100个工作岗位,涉及经理、助理、翻译、商务等。展台前,应聘者络绎不绝,学生们纷纷递上简历,与中企代表深入交流,希望得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招聘区外,师生和来宾们围在茶艺展台前,赏茶艺、品香茗,了解中华茶文化;来到中医诊室,体验援多医疗队提供的中医推拿和针灸,精妙之处令人赞不绝口;近距离了解中餐,品尝春卷、麻团、南瓜饼等传统中式点心,体验舌尖上的中华文化。空地上设有投壶、毽子、陀螺等传统游戏,孔院师生还表演了汉服走秀,大家纷纷鼓掌叫好、合影留念。

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洛大师生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窗口,更为当地青年就业提供了平台,希望能够顺利入职中资企业,发挥自身价值,促进中多友好与合作。

多哥当地数家官方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