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华侨子女汉语首期班圆满结训
2023-12-26 01:48

    近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为华侨子女汉语语言与文化学习班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亲子活动,驻多哥使馆工作人员走进课堂,与家长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多友好的“小使者”。

    本次汉语班由旅多华侨华人联合会根据领事侨务工作会议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发起,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具体承办。为摸清需求,有的放矢,孔院于10月下旬开始分别就在多华侨子女数量、年龄跨度、中文程度、课程内容及时间安排等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并组织家长见面会,进一步听取家长对课程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汉语班自11月11日开课以来,累计授课11次共22节。孔院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除课本知识外,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汉语水平的学生辅以生词卡片、汉语分级故事书等,并在课后布置不同层次的家庭作业。学生们在课堂中的完成度较高,背诵古诗、写汉字、认读拼音和生词等都取得显著进步。孔院还组织“感恩节”感念父母恩情手制小卡表白活动、新年亲子手工和游园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厚学习氛围,提高学习兴趣。

    孔院表示将在使馆指导下,持续办好华侨子女汉语班,切实发挥“扎根本土,服务社区”的文化桥梁纽带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