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致全体在多中国公民的新春祝福
2022-01-30 17:47

牛辞旧岁,虎跃新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向广大旅多侨胞、中资企业员工、援多医疗队队员、孔子学院教师和所有致力于推动中多友好合作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带领亿万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2021年也是中多关系的重要一年。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好不断加深。多哥执政党主席福雷总统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两国高层“云会晤”保持热度,多哥外长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中国向多哥援助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中多经贸混委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双方在基建、农业、卫生、社会民生、投资等领域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两国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中国故事”在多哥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

2022年是中多建交50周年,展望未来,前景广阔,大有可为。50年风雨同行,中多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相信两国将以共迎建交50周年为契机,弘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落实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携手描绘中多关系下一个50年的美好前景,推动中多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情形势反复跌宕的重重困难,大家坚守岗位、努力奋斗,并坚持同当地民众守望相助,积极回馈社会,牢固树立了在多中国公民团结友爱、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形象,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新的一年,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将继续坚守“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当好在多侨胞和中资机构的坚强后盾。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增进中多友好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恭祝各位幸福安康,诸事顺遂。

                                                               中国驻多哥大使

                                                                   巢卫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