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守得平安再团圆
——驻多哥使馆致旅多华侨华人的倡议书
2021-01-28 19:29
 亲爱的各位旅多侨胞:  

  大家好!  

  庚子旧岁将去,金牛新春即至。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对大家的思乡之情和团聚之心感同身受、万分理解。但2021年的春节注定有所不同,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新冠变种病毒在多国肆虐,国内疫情也有所抬头,近期多哥当地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亦明显增加,抗疫斗争不容松懈。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在此特别呼吁大家:   

  一、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新冠病毒将在较长时间内与人类共存,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配合当地卫生部门防控措施,坚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节临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对外接触,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尽可能通过视频畅叙友情,利用云端传递祝福,严防聚集性感染,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任何的松懈都可能给自己和周围人员带来巨大的染疫风险,我们坚信,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才是真正的友好之举。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长途国际旅行和第三国中转期间,旅客需出入诸多密闭场所,如接送车辆、候机大厅、机舱、公共卫生间等,这些场所中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交叉感染几率非常高。为了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为了让家人朋友过一个平安春节,我们再次呼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这个春节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令家人安心的最好选择。  

  我们将与各位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抗击疫情,使馆将于近期向我旅多华侨华人发放“春节包”,发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预祝各位同胞春节快乐,健康平安!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  

  202112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