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10-30 18:59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当地时间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起,自多哥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即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要求  

  自多哥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即在多哥和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分别向中国驻多哥使馆和驻中转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第一次检测应在多哥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取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  

  核酸检测在多哥国家卫生所(INHInstitut national d’hygiène电话2221063370428837洛美机场旧航站楼检测中心进行,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点至15点,周六日和节假日8点至12点。  

  血清IgM抗体检测在多哥国家卫生所本部进行,地址:26Rue NangbétoQuartier Administratif,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点至16点(12点至13点休息),周六日和节假日9点半至15点。  

  第二次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于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相关信息请径询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注意事项: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以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采样日期为起算点。如果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采样非同一天,则从最早取样当日起算12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23日。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方法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报告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报告。经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正常情况下我馆将根据双阴性检测证明在12小时内出具审核结果(含周末和节假日)。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驻该航班起飞国家中国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注意事项:为提高审核效率,请务必将检测证明照片上传至小程序内,并确保图片清晰。 

 

  三、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认真了解我驻中转国家使领馆实行双阴性证明规定相关要求,以及拟中转国家机场是否可以进行检测及出具结果时间。即使转机不出机场,亦需在机场内接受二次检测,并凭双阴性检测结果向我驻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如中转机场不具备快速检测能力,请提前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防疫规定及指定检测机构,办妥赴中转国签证以便入境进行二次检测,避免因无法按时取得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造成在中转地滞留等后果。  

  (三)旅行时请随身携带双阴性检测报告原件以备查验。  

  (四)驻多哥使馆提醒旅客务必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如发现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报告等情况,将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请广大同胞慎重考虑回国有关安排,密切关注我馆和驻中转国使领馆发布的相关信息,避免因无法完成有关检测造成中转滞留或被遣返回出发地等后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