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向多哥SOS儿童村捐赠物资仪式
2021-06-16 01:54
 
 

  2021年6月15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向多哥SOS儿童村捐赠慈善物资仪式。多社会行动、妇女促进与扫盲部办公厅主任加尼、多哥SOS儿童村全国负责人、第24批援多医疗队队员等出席。

 
  巢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值此非洲儿童日来临之际,中国驻多哥使馆与多社会行动部共同举办向多弱势儿童捐赠慈善物资的活动,此举彰显中多两国人民心手相连的传统情谊,亦是中方积极参与多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保护行动、增进多人民福祉的生动体现。今年第24批援多医疗队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举办义诊活动,为儿童村的病患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巢大使强调,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只有为身处困境的儿童营造生活无忧、充满关爱的环境,才能使得他们健康成长。中方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多民生事业发展,为多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供切实帮助和支持。巢大使勉励在场的儿童勤奋学习,日后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和中多友好使者,为多哥国家建设和中多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加尼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为多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盛赞中国是多社会弱势群体最坚定的合作伙伴。加尼表示,多方将会利用好中国使馆捐助的物资,确保送达每位受资助的儿童手中。今后,多方愿同中方继续在儿童保护和扶助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动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果。

 
  捐赠仪式开始前,第24批援多医疗队为多哥SOS儿童村及洛美市其他三个儿童福利机构儿童进行了义诊。

 
  仪式结束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多哥晨报》、《团结报》、洛美广播电台等多家当地官方和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