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第二批中国援多疫苗交接仪式
2021-08-21 18:07

  2021年8月20日,中国援助多哥的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多哥首都洛美。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以及多卫生部长米吉亚瓦、负责全民医疗保障的部长级代表阿格巴-阿西等共同前往洛美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巢大使表示,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方在短短数月间向多方提供两批疫苗,助力多方构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免疫长城”。这种“中国速度”是两国政府通力合作的结晶,是中多团结抗疫的延续,更是双方传统友谊的又一次生动诠释。当前疫情起伏反复,病毒出现变异,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切实践行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致力于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中国力量。

  米吉亚瓦代表多哥政府向中方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中方短时间内向多方提供两批疫苗援助,在当前疫情仍在肆虐之际为多方送来一场“及时雨”,这再次彰显了两国卓越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多方将加快开展接种工作,切实筑牢抗疫防线,更好保护民众生命健康。

  在仪式现场,巢大使同多卫生部长米吉亚瓦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并接受了当地官方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