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就党的二十大及中多建交50周年接受多哥媒体联合专访
2022-11-01 02:38

2022年10月31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接受多哥国家电视台和官方报纸多哥新闻报联合专访,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中多建交50周年友好合作成果。

巢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巢大使强调,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面对当今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巢大使全面回顾了中多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历史沿革和务实合作丰硕成果,表示50年来,两国友谊历久弥新,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各领域友好合作蓬勃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继续同多哥加强战略对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