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多健儿齐欢聚,绿茵场上续友谊
——首届中国-多哥友好运动会在洛美隆重举行
2015-01-24 16:44

    2015年1月24日,首届“迎新春”中多企业和民间友好运动会在多哥首都洛美凯盖体育场隆重举行。刘豫锡大使、多中友协主席阿博出席了开幕式。

英姿飒爽的中多运动健儿进入赛场

运动会开幕式

    来自中国大使馆、中国路桥、成都建院、华为、中多糖联、威海国际-民航建设、中铁十四局、多哥华人华侨联谊会等1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中、多运动员参加了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跳远、跳高、铅球、实心球等田径比赛以及集体跳绳、趣味接力、袋鼠跳等趣味比赛。

离弦之箭

接力

    4X100米赛道上,各代表队的中、多选手们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一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

飞跃

冲刺

    选手们健步如飞,轻盈迅捷,凌空一跃,化成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引来看台上阵阵掌声。

    大家并不在意有没有显赫的成绩,也不在意有没有奖品,所有选手,无论男女、老少、什么肤色,都尽情挥洒汗水,力争发挥最佳水平,争取更快!更高!更远!更稳!

    中多选手互帮互助,密切协作,体现了深厚兄弟情,传递了友好正能量。

跃动

腾飞

    趣味比赛中,各参赛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展现了团结、友谊、拼搏的精神,一丝不苟,通力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广阔的绿茵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友谊的海洋。

精彩瞬间

热情喝彩的观众

    看台上,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数百名中多观众纷纷为运动场上精彩的比赛场景和各自代表队同事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刘大使向获奖选手和优胜团队颁发了奖杯,对首届中多友好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多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刘大使说,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中多两国的兄弟姐妹欢聚赛场,亲如一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健康,也充分体现了中多两国人民心意相通、真诚友好、合作共赢、共创佳绩的良好风貌。刘大使预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并希望在多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里,与多哥兄弟并肩协作,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多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积极贡献。

刘大使向获胜团队颁奖并接受媒体采访

    阿博主席对受邀出席运动会感到高兴,表示中国的农历羊年春节即将临近,在非洲文化里,羊意味着忠诚和勤奋。在运动场上的各支代表队正是带着这种精神来参加此次体育盛会。体育可以凝聚民心,也可以凝聚友谊。多中两国的友谊和友好合作不仅体现在体育领域,更体现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方面面,是基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之上,是南南合作的典范。阿博主席预祝所有的中国朋友羊年快乐。

使馆代表队全家福

    运动会由多哥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驻多哥大使馆联合举办。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接受了多哥通讯社、《多哥新闻报》、多国家电视台、洛美广播电台、CCTV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