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多哥外交部汉语课堂举行结业仪式
2015-02-11 15:54
    2015年2月11日,首届多哥外交与合作部官员汉语课堂结业仪式在洛美大学举行。刘豫锡大使、多外长代表、外交与合作部秘书长泰伊女士、洛美大学校长代表、史少静政务参赞、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及首届外交部汉语班学员共50多人出席仪式。
 
刘大使祝贺汉语班学员顺利结业

    多外长代表、外交与合作部秘书长泰伊女士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2014年6月中国外交部张明副部长访问多哥,期间与多哥外长迪塞共同主持多哥外交部汉语课堂开班仪式。短短两个学期,参训的外交部官员在孔子学院教师的帮助下,通过刻苦努力,已经掌握了基础的汉语交流技能,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语言是友谊的桥梁,相信汉语学习将为参训的多青年外交官打开了解、认识中国的大门,也希望更多的多外交官掌握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和发展经验,为多哥国家建设和多中友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展示自己的书法和剪纸作品

    刘豫锡大使与汉语班师生互动交流,表示当今世界深刻变革,中多、中非传统友谊迅速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持续深化拓展,多哥外交官们选择学习汉语正当其时。学员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刻苦学习,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基础的汉语知识和交流技能,这非常难能可贵。结业仪式意味初级学习阶段的结束,希望学员们在汉语学习的路上持之以恒、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多友好的建设者、推动者,为传承中多传统友谊,发展中非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认真听讲的汉语班学员
刘豫锡大使和首届外交部汉语班师生合影留念

    多哥外交部官员汉语课堂是应多哥外交与合作部要求专门设立的,于2014年3月17日开班,首期注册学员24人。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汉语课程,开创了海外孔子学院面向驻在国外交部官员教学的先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