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与多哥学生共庆羊年春节
2015-02-17 11:50
    2015年2月17日,刘豫锡大使夫妇赴多哥洛美大学,与该校师生联欢,共同庆祝乙未羊年春节。多哥新闻文化与公民教育部长阿纳特女士、洛美大学校长代表、副校长、秘书长、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和多方院长、孔子学院师生和政务参赞史少静、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刘豫锡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祝贺洛美大学师生羊年春节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刘大使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勤奋钻研,奋发向上,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更好、更多地掌握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为多哥国家建设和中多友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大使还向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鼓励中文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多友人欢聚一堂,中国歌、非洲鼓交相辉映,太极拳、多哥舞相得益彰。联欢现场的中多朋友踏着劲爆欢快的鼓点,用奔放的歌声、热辣的舞步和经久不息的掌声,诠释对中国春节的理解,表达新春佳节的喜悦,分享新的一年带来的吉祥、欢乐与幸福。
 

    学生们克服诸多困难,自编自演,完美演绎了《好人好梦》、《小苹果》等中国歌舞以及流行说唱、小品、太极拳、传统剪纸、书写春联等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欢声笑语,掌声、歌声、鼓声、笑声此起彼伏,相映成趣,联欢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文艺演出结束后,刘大使夫妇和阿纳特部长陪同与会嘉宾品尝了各具特色的中多两国传统美食。

    《多哥新闻报》、多哥通讯社、国家电视台、LCF台、洛美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在当地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