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5-06-23 20:14

学生们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入使馆

    2015年6月23日,晴空万里,惠风拂面,驻多哥使馆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朋友。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近百人,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走进中国使馆,参加开放日活动。

刘大使致辞

    刘豫锡大使首先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多友好合作成果。刘大使说,从地理上看中国与多哥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紧密相连,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枝繁叶茂。刘大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中多友谊发展多做贡献。

    在刘大使和大使夫人杨晓兰参赞的引领下,来宾们先后参观了使馆庭院和签证大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就中多友谊、中国文化、汉语学习、签证政策等与使馆外交官展开交流。

来宾参观使馆庭院和签证大厅

    来宾们共同观看了法语配音的《中华览胜》纪录片,通过屏幕欣赏了中国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使馆开放日活动,中国历史悠久,文化极具魅力,希望将来亲自游览中国的锦绣河山,也一定会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争当中多友谊的“先锋队”。

全家福

    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论坛报》、洛美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社等媒体对使馆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刘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