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豫锡大使出席孔子学院教学楼落成典礼
2015-09-30 20:32

刘豫锡大使致辞
    2015年9月30日,刘豫锡大使出席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教学楼落成典礼。多哥国民议会议长德拉马尼、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布鲁姆、洛美大学校长贝亚索尔、孔子学院中、多方院长及师生100余人出席仪式。

签署移交证书并为大楼剪彩

    刘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多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不久前,德拉马尼议长访华期间专程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双方一致高度评价孔院在增进中多友谊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洛美大学孔子学院2009年成立以来,已培养1300余名学生,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100多场。孔院新大楼的落成,是两国文化教育合作蓬勃发展的象征。

典礼现场

    布鲁姆部长表示,多哥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宝贵支持,语言和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多哥经济社会发展。多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合作,加深两国友谊。

参观多媒体教室

    刘大使和德拉马尼议长、布鲁姆部长等一同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学楼、崭新的教室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双方签署移交证书并为大楼剪彩。

与会嘉宾合影

    孔院学生代表在典礼上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洛美广播电台、共和国网站等媒体对典礼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