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豫锡大使出席“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春节联欢会
2016-02-05 18:39
    2016年2月5日,刘豫锡大使夫妇出席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春节联欢会,多哥前驻华大使、多中友协会长阿博夫妇、洛美大学副校长、秘书长、高教部及新闻文化部部长代表和驻多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刘大使为品学兼优的孔子学院学生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6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祝愿洛美大学师生猴年吉祥,学业和事业迈上新台阶。刘大使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胜利召开,这是中非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开创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向上,更好地掌握汉语语言,了解中国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多传统友谊,为多哥国家建设和中多友好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洛美大学副校长和孔院多方院长分别致辞,高度赞赏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中国驻多哥使馆长期以来对该院的宝贵支持。多方表示,孔院已累计培养1500余名学生,遍布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方方面面,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密切两国传统友谊。
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舞狮表演、歌曲合唱《茉莉花》、太极拳和功夫表演等“中国味”十足的精彩节目。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洛美大学师生和中国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新春佳节的欢乐与幸福。

    多哥国家电视台、共和国网站、洛美广播电台等媒体全程报道活动。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就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多合作发展等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