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卫东大使出席洛美大学孔子学院系列中文比赛颁奖仪式
2019-06-07 22:55
 

  2019年6月7日,巢卫东大使出席在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系列中文比赛颁奖仪式。洛美大学副校长佩格帕、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旅多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近百人出席。

  作为驻多哥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中文比赛以“我心中的中国”为主题,包括征文、歌曲、书法和中国国情知识竞赛,得到多哥汉语学习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洛美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巢大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巢大使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去年在北京成功召开,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绘就了新时代中非合作的宏伟蓝图。中国愿与多哥一道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尤其是实施能力建设行动和人文交流行动,帮助多青年人实现自身发展,建设多哥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巢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表示汉语日益成为中多两国人民相知相亲的桥梁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勉励多青年学生把握机遇,持之以恒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争当促进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新时代中多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学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亮点频出,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