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举行援多医疗队和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轮换招待会
2019-11-26 04:42
       20191125日,驻多哥使馆举行援多医疗队和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轮换招待会,巢卫东大使、多哥卫生部长米吉亚瓦、洛美大学副校长巴塔维拉以及医疗队、孔院中方新老人员,多哥政府、主流媒体等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巢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第22批援多医疗队、洛美大学孔院教师过去两年付出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期待第23批医疗队和孔院新任教师继续为中多友好事业做出更大积极贡献。巢大使强调,中方从上世纪70年代起连续向多哥派出23批医疗队,努力为多哥民众提供医疗援助并捐赠医疗物资;洛美大学孔院2009年建立以来,积极从事汉语教学,努力促进中多文化交流。这些都凸显了中多两国卫生和人文合作的高水平,也体现出中多传统友好代代相传、历久弥新。当前,中多双方正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多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紧密,中多合作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米吉亚瓦代表多哥政府致辞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医疗队和孔院人员用出色的工作能力和非凡的敬业精神,为多哥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多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体现了中国对多哥的深厚情谊。多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卫生和教育领域合作。多方对新一批中方医疗专家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愿全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并鼓励多哥青年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医疗技术和语言文化,争做中多友好合作的民间使者。  

       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多哥论坛报等官方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