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多哥总统福雷
2015-05-29 23:05
    2015年5月28日,正在多哥访问的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多哥总统福雷,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等广泛交换意见。刘豫锡大使参加会见。

    周特使向福雷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祝贺多哥政府和人民在和平、平静氛围中成功举行总统选举。周特使表示,多哥是中国的老朋友、好朋友。近年来,多国内和平安定、经济稳步增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民众生活不断改善,中方为此感到高兴。中方愿与多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平与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关于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中方愿广泛听取包括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宝贵意见,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认真筹备会议,努力推动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福雷总统表示,两国友好合作已经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多方对此感到满意。多哥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现在的进步,离不开中方的支持和帮助。多哥正在实施基于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通道战略”,愿继续在各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国家发展。多方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已取得的丰硕成果,愿就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筹备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5月29日,周特使会见多哥外交与合作部长迪塞,双方就中多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刘豫锡大使参加会见。访问期间,周特使还会见了多外交与合作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等高级官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