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相约北京冬奥 唱响友好乐章》
2022-01-27 01:00

2022年1月26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主流媒体《多哥晨报》及其网站发表署名文章《相约北京冬奥 唱响友好乐章》,介绍北京冬奥会愿景、办奥理念和筹备情况,强调中国期待通过北京冬奥会,为增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团结合作注入正能量。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序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近日,习近平主席表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中国将兑现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打造简约安全精彩赛事。我们克服疫情困难如期办奥,完全有信心保障参赛人员、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制定发布了两版《防疫手册》,并对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进行“全要素测试”,赛事筹备进展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高度评价。

我们积极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北京冬奥会将超越体育范畴,带动经济社会人文协调发展。北京冬奥会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清洁能源供应,京张高铁作为世界首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将连通三大赛区。赛事场馆大多沿用或改造了既有场馆,并将在赛后继续发挥体育、商业、文化等价值。冬季运动在中国加速普及,“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前实现。

我们坚持倡导团结合作精神,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承载了人类共同追求,在当前国际局势下显得尤为重要。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包括多哥在内的173个国家共提,强调北京冬奥会将是展现人类团结、韧性和国际合作宝贵价值的契机。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非洲国家明确表示支持北京冬奥会。我们相信,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将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舞台。

世界期待着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们诚邀各国朋友相约北京、共襄盛举,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口号所说,“一起向未来”,共同迎接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