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中国援多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2-08-03 02:00

    2022年8月2日,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与多哥健康、公共卫生与全民医疗保障部(以下简称卫生部)共同举办中国援多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哥卫生部长穆斯塔法·米吉亚瓦出席并签署交接证书。第25批援多医疗队代表参加。


    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多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多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其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历史悠久,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此次物资援助,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和中国-多哥经贸混委会第二次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中方愿继续为多方抗疫和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帮助,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米吉亚瓦部长表示,中多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次物资捐赠意义重大,将助力多有效抗击疫情,多方将妥善安排援助物资的使用。多哥政府愿以中多建交五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仪式结束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