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使馆同多中友协共同举办庆祝中多建交50周年座谈会
2022-09-01 05:38
2022年8月31日,驻多哥使馆同多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多建交50周年座谈会。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中友协主席、多前驻华大使阿博发表主旨讲话,多总统外事顾问帕耶多、外交部国际司长塞达米努、多中友协成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

巢大使回顾了50年来中多友好关系的发展历史及双边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并表示建交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怀下,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开拓中多互利合作新局面,加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同多新发展路线图战略对接,不断提高两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阿博表示,多中合作的特殊之处在于将合作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之上。多中两国拥有相似的历史遭遇,因此中国更能理解多哥的国情。建交以来,两国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援建的机场、港口、环城公路等标志性项目不胜枚举。多方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九项工程”等框架下加强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巢大使与阿博共同向为中多友谊做出卓越贡献的多方代表颁发“友谊奖”。


会后,巢大使接受了多哥官方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