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会见多高等教育部长瓦特巴并出席多高教部向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颁奖仪式
2023-01-06 02:10

    2023年1月5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会见多高等教育部长瓦特巴,就两国教育文化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巢大使表示,中多两国传统友好,当前双边关系发展充满活力,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社会民生等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多年来,两国教育文化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多方加强战略对接和沟通协调,利用好中国政府奖学金、洛美大学孔子学院等项目和平台,在多新发展路线图框架下持续深化人文领域友好合作,为多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瓦特巴积极评价多中传统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高教领域合作,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宝贵支持。他表示,中方不仅为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宝贵援助,在教育文化领域亦大力支持多政府所做努力。多方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文教领域友好合作,培养更多促进多中友好的民间使者。

    会见结束后,巢大使和瓦特巴共同出席多高教部向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颁奖仪式。

    巢卫东大使在致辞中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表示赞赏,向多高教部和洛美大学对孔子学院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巢大使指出,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4年来,积极从事汉语教学,致力于促进中多文化交流,成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巢大使勉励获奖教师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多双方友好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做出新的贡献。

    瓦特巴表示,长期以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非凡的敬业精神为多中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体现了中国对多哥的深厚情谊。多方愿继续全力支持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在多开展工作,期待其为多中民间友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