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元宵节文艺演出
2023-02-04 02:45

2月3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兔年元宵节庆祝活动,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洛美大学第一副校长巴塔维拉、第二副校长佩格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玉珊、外方院长艾布多、多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博及夫人、使馆外交官、中资企业和旅多华人华侨代表、援多医疗队、孔子学院师生等近200人参加。

巢卫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积极践行办学宗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增进多哥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巢大使表示,去年洛美大学中文教学成果丰硕,第一批中文系学生毕业,中多联合招聘会顺利举办。此外,孔院学生积极参与中国驻多哥使馆举办的社会民生活动,为中多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新的一年,驻多哥使馆将继续支持孔院发展,期待中多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兔年取得更大辉煌。

洛美大学校长代表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多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感谢中方对多哥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孔院对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洛大将继续支持孔院发展,推动中多人文合作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座无虚席。孔院师生带来了歌舞、小品、武术、汉服走秀、器乐演奏等节目,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博得阵阵喝彩,向观众充分展示了中多两国文化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