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暖人心,促健康,增友谊
——援多哥医疗队卡拉大型义诊活动侧记
2023-03-03 02:24

2023年2月25日,中国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在多哥北部科扎省卡拉市皮亚区为当地患者进行义诊。本次活动中,医疗队克服了当地方言、文化和气候等多方面的困难,全心全意为当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医疗队设立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中医针灸、心电图检测和一个临时药房,为620多名患者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对于诊疗过程中发现的疑难及需要手术的患者,通过医院与患者建立联系,从而进行后续跟进治疗。义诊开展前,医疗队并向皮亚医院捐赠抗疟、抗炎等常用药品及各种药械物资。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中国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团结奋进,在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的支持下,认真地组织了本次义诊活动。驻多哥使馆和多哥当地政府代表亲临现场,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义诊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多哥民众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赞扬。多哥官方和主流媒体积极报道,称赞中国医疗队在多哥的医疗援助工作为多哥的医疗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多哥民众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报道指出,中国医疗队员们为当地困难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和药物,为无助的患者送来了希望。多方对义诊活动深表感谢,希望未来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带来福祉。

      

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全心全意为多哥民众健康服务,真心真意做好中多友谊的白衣使者,为推动中多两国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