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相伴,互助同行,学术交流,共促发展 ——援多哥洛美医疗队开展医疗技术帮扶侧记
2023-05-30 02:49

医疗交流无国界,技术支持促发展。2023年5月26日,中国援多哥洛美医疗队在该国佩莱省阿代塔镇卫生所开展医疗技术帮扶活动,并在开场前进行小型药品捐赠。2名多哥新闻报记者随行。

卫生所所长对医疗队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医疗队不辞辛苦,活动前提前了解卫生所的医疗环境,因地制宜制定义诊及技术帮扶方案,真正切实地帮助阿代塔的居民和卫生所的医疗工作者。在这里代表全体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及广大患者由衷感谢医疗队的付出。”医疗队队长刘钰称赞卫生所所长及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她表示:“通过阿代塔的义诊,医疗队基本了解了当地的常见和多发疾病,为后续医疗队进行义诊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彼此的沟通和交流,解答临床工作中的疑问,提高应对急症的水平,为更多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后,医疗队队员在翻译高琪的帮助下,先后用中法双语,以PPT课件的形式,为卫生所医务工作者答疑解惑。妇产科刘钰讲解“产后出血处理及转运”,讲解结束后,其与助产士和护士以问答形式进行互动,分享彼此工作经验并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内科杨新晶讲解“危重患者的识别”,高度专业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形象生动,为重症患者的转诊提供了科学依据。骨科于学元讲解“创伤急救四项黄金技术”,详细讲解了各种创伤情况下的急救及转运知识,并现场与卫生所康复科医生一起诊疗前来就诊的患者。放射科杨坚讲解“心肺复苏”,理论讲解后,现场结合假人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手把手指导外方医疗工作者进行操作。检验科杜美荣指导实验室仪器操作,讲解质控知识。

此次活动以最简洁、最直接、最轻松的方式将最有效、最实用的医疗知识和实际操作分享给当地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得到院方的高度评价与赞扬。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援外医疗队肩负光荣使命,将在援非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继续书写动人的中非友谊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