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多哥儿童健康活动
2023-06-01 02:14

    2023年5月31日,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在多哥洛美SPES孤儿院举行“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多哥儿童健康活动。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社会行动、妇女促进与扫盲部部长代表,使馆政务参赞李源,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洛美多家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多孤儿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巢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中国驻多哥大使馆、援多医疗队与多方合作,为多弱势儿童体检义诊、捐赠物资,传递温暖关怀,助力健康成长。巢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自1974年起,中国向多哥派遣医疗队,援多医疗队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体检和医疗服务,为深化中多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巢大使表示,长期以来,中方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新冠疫情期间,中国驻多哥大使馆连续多年发起一系列关心弱势群体的社会民生行动,这一做法将会一直延续下去。中方愿同多方进一步深化民生领域合作,为多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供切实帮助。

    多方代表高度赞赏彭丽媛教授发起的倡议,感谢中方为多社会弱势群体带来切实帮助。多方表示,中方支持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此举同多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多中两国民生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多普通民众从中广泛受益,中国成为多方最坚定的合作伙伴。多方愿同中方在增进儿童福祉、助力儿童成长方面深化拓展合作,不断推动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果。

    活动中,巢卫东大使、多社会行动部代表、援多哥医疗队队长等一同向多孤儿分发了装有文具、食品、衣物等物资的爱心包和丰盛的节日午餐。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为参与活动的儿童进行了义诊和体检。

    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多哥晨报》、《论坛报》、洛美广播电台、《洛美在线》、多哥共和国网站、新华社等中多官方和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巢卫东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