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简化中国公民证照办理政策的通知
2018-12-30 01: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放管服”工作部署和改进领事窗口服务,加大便民、利民工作力度,遵照国内统一安排,驻多哥使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证照业务有关政策和做法进行调整,降低受理门槛,简化材料要求。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一、扩大受理范围。在多中国护照持有人均可申请换补发护照。新规实施后,我馆护照换补发业务(新生儿、无照非法移民等首次申办护照及因公护照有关业务除外)申请人范围将扩大至符合“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损毁不能使用、遗失或者被盗”等情形的各类在多已持有中国护照公民,申请人是否在多长期居留不再作为必要申请条件。但请注意,短期出国(在多实际停留时间不足180天)中国公民在多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情况,仍应申请旅行证。

  二、引入国籍状况声明。所有换补发护照申请人均应填写并提交《国籍状况声明书》,原则上,申请人无须赴第三方机构开具国籍状况证明。

  三、放宽并简化申办材料要求。放宽申请人在申办护照时提供“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的要求,可接受的材料包括: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提交其中一种即可。原则上,申请人无须赴第三方机构开具居留状况证明。

  四、实行未成年人办理证照只需父母一方到场同意。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在使馆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时,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

  更多海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便民新举措”请见下方表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